星期日, 6月 06, 2010

每年的這一天



其實一直都知道六四的事件,但直至四年前被朋友感染,今年連續第四年參加六四的燭光晚會,問身邊的朋友,沒有人會去,那唯有自己去好了!

最近工作很很很忙,那天我工作到7:45分先驚覺要離開,在微博上已經有人說坐滿了四個球場了!嘩!這麼快,上年我都已經進入不了球場,要往草地了,今年本希望可以進球場,成為點點燭光的一份子,但八點都進不了,一直在分批進入,在銅鑼灣地帶外已經知道球場己經坐滿了,要進入草地,看著人們有跌序徐徐咁改往左邊進入草地,就算知道球場已經坐滿,但都冇阻礙人們去悼念六四,蠟燭已經派光了,不要緊,手提電話的光代替燭光,默默咁去悼念!

政治的東西我不懂,看到報導引述司徒華說知道有生之年都唔能夠看見六四有平反既機會,看到這,真的很感慨,不要說年事已高的司徒華看不到,連生於八十後的我,也有同感,但雖然知道機會有多渺茫,但心內都有一絲希望中國有民主的一天,有一日我們中國的領導會勇於承認六四這一段歷史。

香港本來有五十年不變的高度自治,但只是過了12年.... 一國兩制已經盪然無存.....7.1,你會參加嗎?

不了解六四,看這一篇Blog你會了解到更多!
五師兄 - 廿一年前的舊剪報

第二朝,在床上拿著 IPHONE 看 Apple Daily,一看見有十五萬人出席,很感動,就算有多少人冷待六四,但還有十五萬人用行動去悼念,去支持,能成為其中一份子,真的感到很驕傲!


又,在公司,有一同事問另一同事會不會到維園,答:痴線!
我,真的覺得過份的,就算你沒有這一顆心,但也不用答痴線吧.........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