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3, 2010

日系雜誌 和 港系雜誌的MODEL


(今期 《Fashion & Beauty》有我鐘意既劉心悠做封面,好鐘意佢,好靚唷!)

每個月我都會固定買幾本雜誌,有港版的《VIVI》《WITH》《MINA》,還有因為愛看飲食所以會買《忽然一週》,因為入面會跟埋飲食男女同埋ME!,另外第一次在會展訂閱的《COSMO GIRL》,還有每星期買《Fashion & Beauty》。另外也會不定期買《NONNO》。

今朝在看《Fashion & Beauty》的時候,見到教化妝的版面,MODEL 是外國人,我在想,雖然香港是國際都會,但這些雜誌都是給香港女生看吧,為什麼化妝示範都用外國人呢?外國人和東方人的臉孔很不同的,用外國MODEL 來示範,總覺得來示範給香港女生來說是很不適合吧!


像這張,看了也不太有意欲去留意產品唷!


(最近 FANCL 找來劉心悠來代言,說真的,不用梁詠琪代言,提升了想購買 FANCL 的意欲,這個 Overnight Hydrating Pack 徹夜補濕修護凝膜,好像很好呢,廣告說這產品有「絲綢蛋白」,感覺好像令皮膚好滑的說!)


在看日本雜誌,很少看到MODEL 是用外國人,那些MODEL 可能和我和你一樣都是小個子,她們教穿衣又或是化妝,總覺得比較貼近東方女生,會有想跟著試試看的感覺,這是套在外國MODEL 示範時不同的。


好像這些穿搭的配襯版面,在日系雜誌會很大篇幅的,但香港的雜誌就算有也只有一頁起兩頁止!


雖然我有 163 cm 高,但這些穿衣配搭也會留意呢!


日本和台灣的女生也很喜歡在頭髮上搞搞新意,雖然我也很少搞啲頭髮,但都會看看唷!

還有很喜歡用讀者模特兒,怎樣的將平凡女生變成有個性,穿戴得宜,靚靚的,你說會想著:啊!原來可以這樣!

你有著和我一樣的同感嗎?



所以如果要看美妝和穿衣,我會看日系雜誌,美妝有時也會買台灣的,台灣的化妝資訊也是很強勢,但香港的,就不知怎麼感覺一堆廣告,但會看《Fashion & Beauty》是因為那會知道香港出了什麼護膚品或彩妝。(雖然網上BLOGGER 也更新很快的說,嘻!),但有時就是喜歡拿著書來看的感覺!

雖然愛看日系雜誌。但不是盲目祟日,套黃子華的一句:釣魚臺係中國既!






閃閃的星球 FACEBOOK 專頁已經開動啦!
閃閃的星球

http://www.facebook.com/littlebluebb
請給個 "LIKE" 加入唷,我會常在 FACEBOOK 更新試用動向唷!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