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3, 2009

初遇 CHANEL篇


見到上一篇文章的邀請卡嗎?上星期從信箱收到的時候,勁開心唷!雖然還未知當日詳情!但心情勁興奮,一直都在期待昨天的約會。

事前我不知道有誰會出席,大部份都是熟識的面孔,還認識了新朋友 KATY, JOYCE 及素顏天使,和兩位CHANEL
的兩位公關小姐!感謝 CHANEL既邀約,讓我可以對 CHANEL認識多一點!(套用公關小姐說,GABRIELLE CHANEL在生的話,會喜歡我們對她了解多一點?嘻嘻)

事前我對 CHANEL 的認識只是2.55 Hang Bag,
CHANEL N°5 香水 , CHANEL初初係做帽的,還有Makeup & Skincare!而自己一直都認為 CHANEL是成熟女人的象徵,離我們這些小女生很遠很遠!(雖然我已經不是小女生了 >.< ) 要說 CHANEL 的故事,我想我要打很多篇的文章呢!但因為今次的約會,令我對 CHANEL多一份熱愛!認識我的人都自己我是喜歡新事物但又喜歡古舊的東西的人!所以今次公關小姐對CHANEL的講解,我很感興趣,事實上 CHANEL 傳奇般的一生,也有很多地方令人聽入迷呢! 今次首先同大家分享的,是位於中環太子大廈的旗艦店!(當日原來相機沒電,所以影的相不多!) 三層高的 CHANEL 旗艦店,配以外牆那樓高三層LED顯示屏,晚上大家經過的時候,不彷抬頭看一看這個充滿創意的設計!找天晚上我也要來看看唷 (平時無留意...>.<)

我們在G/F
腕表及珠寶專區等待的時候,枱上放了有關 CHANEL的書!
而這個區域,是參照 CHANEL家的佈置和裝修!





公關小姐說,CHANEL很喜歡CRYSTAL,這燈是仿製品!



可以看得見嗎?很美的水晶吊燈,不知是不是MOON STONE?




走進鐘錶的區域,看到一面LED在播放不同的圖案!店內店外的LED將CHANEL 著名的
tweed 表現出來!





看下圖,CHANEL的側面畫像,知道用什麼來原成的嗎?



答案是鑽石!
Vik Muniz 的 CHANEL 鑽石畫像,這只是相片,這幅畫像的相片,一共有三張,一張在香港,一張左日本銀座分店,另一張在美國紐約分店。

看得見一粒粒的鑽石嗎?



另一件藝術品是 Lalanne 的銅鹿,據說 Lalanne 和 CHANEL 認識的,這頭鹿在 CHANEL家有一對,Lalanne 在CHANEL家看到,造了一對銅鹿!在中環的分店大家可以看到其中一頭雄性的鹿,據公關小姐說在CHANEL家有很多一對對的東西!




下圖是Othoniel 32 米 長 的玻璃珠鍊,據公關小姐說有三百多棵,全部都是一棵一棵吹出來的來的!由三樓貫穿全店!
這件藝術品代表了 CHANEL對珍珠的熱愛




Stashkevetch 的山茶花,一共兩張!為什麼 CHANEL 這麼喜愛山茶花,據公關小姐說,當時的社會只有男人會別上山茶花在襟前,CHANEL 也把這花別在衣服上,其一原因因為山茶花並沒有味道,這樣不會影響她噴上香水的氣味!其二是因為白色的山茶花別在襟前,有為肌膚打燈的效果!(這樣我真的沒有想到!),其三是 CHANEL對美學的追求,因為山茶花的花瓣都是一片片相同的花瓣有規則的疊在一起,符合左帶有中性調的女性特質(山茶花是無性別的花卉)



遠遠還有一張,在鏡中看得見我在拍攝嗎?




非常感謝兩位公關小姐的安排,讓我們了解 CHANEL 更多,亦讓我們在店內拍攝 (很難得的唷!),其中最欣賞公關小姐提給他們的工作其中一項是要了解CHANEL是否會喜歡他們這樣做,那樣做!我想這是去延續一個品牌理念其中一個主要因素!

初遇 CHANEL已經令我心動不已!
下一篇分享和CHANEL約會嘆 Afternoon Tea篇!



以上資料都是邊聽邊用腦記下,希望沒有記錯!:P

沒有留言: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